群起而舞

先看看最近熱門的話題: Michael Jackson


其實看了這段影片後,我想起的卻是大學時期參加的土風舞社團。
許多學校的土風舞社其實在這幾年經營的很辛苦,
當我還是大學生時,就已經聽到許多人覺得土風舞"不夠酷,不夠炫",
在追求個人表現的這時代,的確土風舞在這方面無法令人人滿足,
但是看了這段影片後,我還是會想起當許多人聽著一樣的音樂,跳著一樣的舞步,身旁氛圍中產生的"群體"感受,
而且這和舞台上表演群舞不一樣,
畢竟上舞台後,表演是首重,
但若是不爲表演,一群人不管是圍著圈,或是聚集一起跳舞,就產生了"我們"的感受,
ㄧ種相依相靠,互相支撐,心情不自主地飛揚,也不在意其他人的眼光,
舞步不是最重要的,要緊的是"一起"跳舞!

在人類的歷史上,群舞佔著不可抹滅的分量,
看看許多文化的舞蹈,
從森林到草原到洞窟,從東方到西方,
群起而舞到處可見,
八家將,Flamenco的Bulerias,原住民舞蹈,
每種都是!

我總嚮往著部落的禮儀形式,有著營火,踩著簡單的步伐,高歌共舞,
土風舞其實滿足了我一部分的想望。
有機會,來跳舞吧!
不在意你的舞姿,只願你在律動中感受生命的美好!

Comments

mery said…
真的,我現在也好懷念大學生時期那段大家一起手牽手跳舞的日子。
現在的大學生,學的大部份都是獨舞,喜歡的也是獨舞,要他們記得土風舞的舞步,好像比登天還難....
實在是令人覺得可惜啊~
下回回台灣,來康乃馨一起回味『群舞』的快樂吧!
Yuling said…
嗯!
尤其是跳舞時,跟其他夥伴的眼神交會或會心的一笑,真的是獨舞時無法體會的!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你想要當個舞蹈治療師嗎?

鍛鍊

一個腦部受創復健的pro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