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舞蹈治療?


什麼是舞蹈治療?
這大概是所有舞蹈治療學生覺得最難以完整回答得問題之ㄧ!

用我的話說,身體與動作是一個很不會說謊的媒介,
因此,如果可以將我們時時刻刻的想法和身體動作與口語表達一氣連結,
對我而言,那是個最健康的時候,

舞蹈治療運用肢體 透過動作以求達到身 心 靈 的契合,
於內-達到真正的做自己,
於外-達到真實表達自己與世界溝通。

誰可以接受治療? 每一個人!
你不得不承認身為一個"人",就會有各式各樣的脾氣,情緒,
在社會規範 家庭期待下
並不能想說什麼就說什麼表達,或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各式各樣的喜怒哀樂經驗累積在我們的身體中,
也許你的腦袋忘了,但是身體都會記得的!

像我,每次談到母親生病的經驗,
我的手會不自主的撫住我的脖子右側,我一直到學習舞蹈治療後才發覺自己這個動作,
而我手在的位置,就是母親身上傷痕所在的位置,
我的身上並沒有那個傷痕,但是身體記下了當時我看到母親那傷痕時震撼的苦痛

我的舞蹈治療學習經驗不停在教導我自己聆聽我的身體,
祈求能達到身體與心智(BODY & MIND)結合並均衡,
尤其與我的clients一起工作後,
更讓我發現舞蹈治療對腦部受創及身體肢障的人有極大的幫助,
舞蹈治療服務的對象包含甚廣,尤其是精神疾病患者

我衷心的希望,
有一天在台灣,能有更多肢體上不方便的朋友來體驗舞蹈治療,
有更多想要與自己身體貼近的人來體驗舞蹈治療,
因為我體驗過,希望與更多的人一起分享!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你想要當個舞蹈治療師嗎?

鍛鍊

一個腦部受創復健的pro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