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 Omayra Amaya


剛剛從Flamenco workshop回來,就算已經洗去一身汗水了,
我的身體仍然能感受到那震撼與感動!
Omayara Amaya http://www.omayraamaya.com/omayra_home.html
Carmen Amaya的孫姪女,
個頭很嬌小,可是跳起舞來會抓住你的目光無法離開。

原本很猶豫要參加這個workshop,因為我知道我不是個快速學習的人,
我需要不斷不斷的重複練習,才能夠真正吸收老師給的東西,
可是我太久沒有好好跳一場Flamenco了,所以說服自己參加!
感謝老天我沒有錯過這一場,Omayara真是太令人驚豔,
不只是她的技巧與編舞,她真的知道如何教學,
她點出為什麼我們學了好些舞蹈動作,就是少了那麼一點Flamenco味道,
這次更有一堂課,不是為了敎你舞步,而是告訴妳在那聚會跳Bulerias到底有什麼規則,
與歌者的配合,何時作remate,何時可以放llmada,
雖然有些人覺得跳的夠多夠久後就會瞭了,可是對於我這種學習資源及時間都有限的人,
真是一大幫助,尤其Omayra是雙聲道,補足了我無法聽懂西文的缺點。

我仍然不是快速學習的人,不過Omayra很會觀察學生的吸收程度,適時去反應再次講解與練習的時間,讓我這次的workshop不只跳的很爽快,而且更增長了知識,雖然只是很基本的一些知識,可是心裡覺得很快樂很踏實!

芝加哥的flamenco資源少的可憐,也許有一天我會跑到紐約去再次感受Omayra的魅力!

Comments

最近,突然很想學舞,很想放空一切,就像在sevilla的那兩年,只要學舞就夠了,現在常要一心多用,常讓我覺得很疲憊~~三月底的春會活動結束後,要好好為自己準備一場表演~純粹只要認真再自己的舞蹈就好了>.<

Beta
Yuling said…
我想,我知道你的心情,單純習舞的那種專注與投入本身就是種迷人的魔力。
對於FLAMENCO我還沒有自信用她來說自己的故事或為自己編首舞,不過我將嘗試用最原始的身體舞動,不管形式不管音樂,為自己創造一隻舞。只要專心在自己的舞蹈!嗯!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你想要當個舞蹈治療師嗎?

鍛鍊

一個腦部受創復健的pro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