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者 vs. 舞蹈治療師

雖然從小開始,舞蹈就一直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但是舞蹈一直都是興趣,是業餘活動,
一直到這個禮拜,我過了個像個職業舞者的一個禮拜!

三天內有五場的表演,觀眾群和表演性質有些不同,
其中兩天,各近兩個小時的演出,是體力與意志力的大考驗,
另外一場,來回十二個小時的車程,一個晚上的外宿,一小時的彩排,
都只為了十五分鐘的演出,
還不包括前前後後的練習,
我真的還不習慣!

當個舞者,產品(表演)很重要,
雖然當個舞者也是需要經歷辛苦的過程,但觀眾看不到,
每一個細胞必須在壓縮的時間內展現多年的工夫。

當個舞蹈治療師,過程很重要,
每一個動作,每一個言語回應,都牽動了下一秒的改變,
時間在壓縮也在延長。

縱使不習慣,但這是個難得的經驗,
讓我的身體,我的腦袋更近一步地去體會,我想要的生活是什麼!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你想要當個舞蹈治療師嗎?

一個腦部受創復健的program~~

鍛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