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 Recuperation

最近重新再讀了一遍Christine Caldwell"身體的情緒地圖",過了兩年舞蹈治療的學習後,現在來看這本書更覺得有味道,台灣的舞蹈治療書籍並不算太多,若是讀完入門書籍~李宗芹老師的傾聽身體之歌,Caldwell的這本書是個很讚的選擇!我久聞Caldwell在Naropa著重真實動作(Authetic movement)的運用,那種強調聆聽身體的訊息,跟隨原始的本能,一路讀著這本書,可以幫助我沉下心來,細細地感受身體所承受所經歷的,是累了?是興奮?是忘了呼吸?還是需要陽光?

休息,其實不是件容易的事!在進入舞蹈治療這領域後,我就不斷聽到有關"休息"的討論,而我記得很深的是,許多人認為有單純的休息,復原身體的能量其實是件不簡單的學問。有人笑說,度假還要事先規劃,還要舟車勞頓,"休息比上班還累勒"!

芝加哥已經要進入夏天的尾聲,趁著天氣還舒爽時,應著Kim的邀約到了Connecticut 去拜訪她的家鄉。Kim和我是同班同學,還是在同一機構實習的夥伴,當我們第一次被病患"修理"時,兩個人肩並肩著呼吸,忍到結束團體後才躲在辦公室一起掉眼淚,也許是這樣的革命情感讓我們成了好朋友,這次到她的家鄉,我很好命地跟著她到處看看,不用自己開車,也不用安排行程,盡是看到滿山滿城的綠(很有台灣山林的感覺呢),她熱情親切的家人,Kim的媽媽美味料理,還有終於見到的大西洋,讓我真的好好休息了!其實在Kim家,我睡覺的時間很長,我想是離開大都市的快速步伐,身體放鬆了,不再需要用多餘的能量來抵抗想休息的欲望,休息後,身體輕鬆快活了許多,這是一趟美好的休息之旅!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你想要當個舞蹈治療師嗎?

鍛鍊

一個腦部受創復健的pro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