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rist in Chicago

今年藉著爸媽來到芝加哥的機會,
又把自己當個觀光客完了芝加哥一遍,說真的,芝加哥的夏天真的好玩,
天氣好,湖景美,交通也便利,
我自己選了幾個喜愛的點,希望大家有空來玩!

千禧公園(Millennium Park)

這個屬於公眾的大公園,處處充滿驚喜,
也許有些老掉牙,可是每次去,每次都覺得好!
有我最愛的Bean反映芝加哥的天際線,
或是帶個小毯子到大草地上野餐,聽音樂會,都好。



Signature Lounge看夜景

一直覺得這個行程太觀光客,

所以來了兩年都沒去John Hancock觀賞芝加哥全景,還好這次有跟到,哇!真的很讚!

也許是因為我們一開始就可以避開等候人群,

也許是我們坐在靠南邊可以同時看到湖岸及都市的景色,只能說太幸運了。

Oak Park: Frank Lloys Wright'ss home & studio

其實到芝加哥,就該好好欣賞建築的美,

市中心的River boat architecture tour我覺得很可以看,另外在

Oak Park的萊特建築之旅是我的另一個最愛,

因為已經到了 Oak Park了,與市中心的風情截然不同,

可以觀賞到房子內布萊特的處處巧思,真的很有趣,

不過我上次冬天來的導覽者講的比這次夏天好多了,

不知是不是因為夏天遊客較多,還是這次的導覽者功力不夠,

這次總覺得導覽的有些倉促。



私房景點: 腳踏車遊密西根湖岸

腳踏車買來後,我沿著湖岸騎的次數才僅僅一次,

但已經令人陶醉,這次爸媽幾乎每天沿這湖岸或騎車或散步的,

感受到這個城市喜愛運動的風氣,不管往北到Montrose Beach,

或是往南經過海軍碼頭到Museum campus,都好,

最好可以經過沙灘到湖裡游泳,聽說湖水是甜的喔!

私房景點二:坐火車去森林湖市或去Ravinia park聽音樂會

Lake Forest已經是離開芝加哥,在其北方的小鎮,

以前去過一次,為的是旅遊書上說"一條芝加哥最歐洲"的小巷子去,

那小巷雖然有些令人失望,但整個小鎮的市中心還是很可以逛逛,
這次的新發現是她的火車站,整個火車站保有懷舊的風情,
從理髮廳的椅子與電話,販賣零食的小部,到車站的內裝,
不只懷舊都還有在使用呢!

另外是夏天坐火車去Ravinia park聽音樂會,
其實我對音樂懂得不多,但去感受坐在草地上或躺在天空下,
帶著簡單的野餐,享受兩個小時的音樂,
尤其是看到聽眾從零歲到八、九十歲都有,每個人安靜放鬆的享受其中,
那股氣氛,是我從未感受過的!

這些是我的幾個favorite

其實芝加哥還有好些好玩的地方,
看表演,聽爵士樂,參觀museum,
或是出芝加哥去摘櫻桃,看田野風光,芝加哥的夏天真的不賴。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你想要當個舞蹈治療師嗎?

鍛鍊

一個腦部受創復健的pro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