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冬天還過不到一半,雪卻已經落得令人措手不及!

從小在溫暖潮濕的寶島生長的我,即使已經在芝加哥生活了兩年餘,"雪"依舊像是個從童話故事中跳出的角色。

"雪"和"雨",單純的物理現象變化,卻往往帶給人們感官上天南地北的差異,我愛看著雪絮飄落,輕輕地,無聲無息地,下雪時,世界變寂靜了,看著屋頂上的雪堆積,銳利的線條與角度,都會變的圓弧,若是在夜裡,天色會因為雪的反上而呈現奇異的色光,黑夜不再那麼黑!

雨。我愛聽雨聲,雨下的急時,像是一陣仗的鼓聲,時輕時重地來到!其實,雨帶來的是鄉愁,是回憶,那隨著雨聲而到的灰暗天空,總讓我想起躺在家裡窗前的雨天,伴著媽媽在廚房做菜的聲音,那個片刻,是幸福!

雪對我,仍舊是虛的,直到積雪深的寸步難行,甚或車子卡在雪地裡空轉時,雪,有時比雨還容易將人拉回現實!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你想要當個舞蹈治療師嗎?

鍛鍊

一個腦部受創復健的pro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