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 聖嚴法師

一早起來看到聖嚴法師圓寂的消息,心裡很是難過。

我不是佛教徒,也沒有認真看過聖嚴法師的書,但是偶爾在報章雜誌上讀到聖嚴法師的消息,看到他的照片,尤其是他說的一些話,總會令我有安定的心情,好像他身上就是可以傳遞出"平安,知福,惜福"的訊息。

處在現代這個有五光十色,處處有誘惑的世界,"需要"與"慾望"總是容易混淆,好多次我會想起聖嚴法師的話---人們想要的東西,比真正需要的東西多太多了 (我已經忘了法師真正的用字,只記得內容是如此),很多時候需要的東西很簡單,我卻因為慾望而無法看清,聖嚴法師的話,讓我在追逐自己夢想時,有一口喘氣自省的時機!

我畢竟不是佛門的人,無法對生死超脫,很難過這樣的一位法師離開人世,願他在西方極樂世界永無苦痛。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今天看到消息也覺得很難過,也跟你一樣,覺得自己雖然不是佛門的人,但卻有傷心可惜的感覺,處在他這個地位,能像他真正這麼地無欲,實在是很不容易~~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你想要當個舞蹈治療師嗎?

鍛鍊

一個腦部受創復健的pro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