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令人感動的晚上~~~ Student/Faculty concert of 2010

我所畢業於的舞蹈治療所( DMT& C of Columbia College Chicago)大概是全美的舞蹈治療所裡,最愛舉行舞蹈表演的一個吧 (呵呵!我很愛!) 。每年的暑假有提供學生跟老師表演的Student/Faculty concert,冬天有提供畢業校友表演的Alumni Concert,所以不管畢業了沒,都有表演的舞台,耶~~~

照理說,student/faculty concert 純粹是給MA及GLCMA的學生跟老師,但今年因為增加了讓學生或老師帶入field work的選擇,所以我有機會和我的上司/老師,及兩位從我們program畢業的腦部受創患者 (Timy, MoMo)一起創作及演出!
就像系上的一堂課: Performance as Therapy,從創作、記動作到上台演出,TimyMoMo的努力與進步,基本上就是他們復健過程的翻版!Timy及MoMo都是模範生,在復健的過程中,總是主動積極,不花不必要的時間在怨嘆自己的傷痛,他們總是專注於如何讓自己更進步~~~這些聽起來很簡單,但是ㄧ點都不容易,許多的病人在怨天尤人中度過一天又一天,能夠接受自己的傷痛後往前邁進,其實需要極大的勇氣與毅力!!!
在我們這一次的準備這支舞蹈過程中,一開始的創作,Timy跟MoMo就展現了高度的創造力,他們運用動作來說腦部受創的故事,舞著他們創造的動作,提供了我一條直通的道路感受他們的痛、他們的悲傷,更有他們的康復與快樂,在一路的過程裡,他們不時讓我感動到眼眶含淚。

除了我們之外,另外有從Rehabilitation Institute of Chicago (RIC)來的小朋友,RIC去年開始與DMT&C 研究所開始合作,利用舞蹈來幫助有肢體障礙的小朋友,看這他們在台上的每一小步,都令人感動。還有從系上學生實習的學校來的青少年,帶來超水準的歌舞劇,真的令人大開眼界~~~ 當然其他學生的舞碼,不管是慶祝兩年來的自我成長或是與同伴們的盡情舞動,都很有看頭。

一個晚上有表演看也有機會和其他舞蹈治療師共聚ㄧ堂,這是個美好的芝加哥夏夜~~~

等系上DVD做好,沒機會到現場的可以買回家欣賞喔!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你想要當個舞蹈治療師嗎?

鍛鍊

一個腦部受創復健的pro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