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與失

今天看到家族裡小朋友的照片,
才驚覺他們長大的速度遠遠超過我的想像,
每個都變的好多,我都認不得了!

一股很深很深的失落湧上心頭,
不誇張,那難過與失落真的是一下子填滿了所有情緒空間,
看著照片尋著我記憶裡那微微上揚的雙眼,或那個調皮的表情,
恍然驚覺我已經離家好久好遠!

我知道這是過程,也是必需付出的代價,
雖然我沒有許芳宜那麼厲害及偉大,
但現在的心情就像她書中所說的,永遠掙扎在地球兩端,
對她而言是事業及愛情在地球兩端的掙扎,
對我則是對根與追求夢想的掙扎,
我的家人及朋友,我的成長文化,密密地組成一張堅固的網,網住我對過往的眷戀,
而我的夢想裡複複雜雜地包含了對舞蹈,對舞蹈治療,對愛情的承諾。

小米笑我說,我是"長期不滿足"症,
我總無法釋懷我沒有的東西,
看到家族聚會的照片時,難過無法有一扇小叮噹的任意門讓我回家,
看到帳單時,會懷疑自己為什麼不乖乖地待在實驗室工作就好,
被工作操到累時,會好想成為一個純舞者,
在舞團練舞時,會希望不要一直跳重複的舞碼,
我承認,小米說的一點都沒錯,
(這是我最近最大的進步,終於不再否認自己有"長期不滿足"症~~給自己拍拍手!)
我也一直努力學會看自己所擁有的幸福,包括我得來不易的舞蹈治療學位,夢想般地站上芝加哥舞台表演,以及許多許多因為出國才遇到的驚奇體驗。

有許多人覺得我從生物研究跳進舞蹈治療師/舞者的生活很浪漫
其實更多的是衝衝撞撞的考驗,
我還在努力學著"活在當下",
努力將自己沉浸在正面的能量中,
而且我總是告訴自己,將來總是要回台灣的,
只是每當談起生命中永遠無法割捨的家族與朋友時,
我只能毫無招架地被那重重的失落感裹復其中!

Comments

Mira said…
我今天才看到你在我的部落格上的留言!!OMG~~好開心哦!!!現在進展到哪裡了呢? 我的email是mirabelly09@gmail.com. 再email來好好聊聊,不然我msn早就已經荒廢了,還是你有在臉書上呢?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你想要當個舞蹈治療師嗎?

鍛鍊

一個腦部受創復健的pro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