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變

幾個月沒有更新文章,因為我的生命裡多了一個甜蜜的負擔,小勁來到這世界七個禮拜了,從懷孕到今,一路的酸甜苦辣真的是不停的讓我感到驚訝。

我一直猶豫要在網路上分享多少的私人生活,我喜歡搞神秘,不喜歡人家知道我的缺點,但是如今,我覺得把這一路的歷程記錄下來,對我是個"healing process",雖然不曉得在有小孩的生活裡有多少時間可以坐在電腦前打字,但希望我可以開始紀錄!所以這個blog會開始有更多私人的見解,要有找更客觀的舞蹈治療資料者,麻煩你們到美國舞蹈治療協會網站搜尋囉!

生產前~
做個舞蹈治療師就應該是要崇尚自然,遠離藥物嗎?我的同學兼好友阿曼跟我的預產期只差了一個禮拜,她有經濟能力請了一位專家來教導她利用催眠方式幫助產婦來度過生產的痛,而我除了上birthing class外,只期待用藥物的方式來幫我無痛分娩,因為我知道我有超低的忍痛度!然而就算心裡知道我百分之九十是要靠無痛分娩了,我還是覺得不好意思讓其他舞蹈治療師知道我要直接跟藥物妥協,心裡罵自己千百次,這種事情不用比較,可是為什我還是這麼介意呢?覺得自己好像是個不夠格的治療師呢?

Comments

mery said…
恭喜妳順利成為新手媽媽了!
未來還有更多的挑戰等著妳,要加油唷!

其實,關於使用藥物來無痛分娩這件事,妳真的不用那麼地在意。
我記得,之前我看過一篇文章,裡頭有提到,如果現今的科技、醫療技術可以讓媽媽們舒適地、優雅地生下baby,為什麼要去拒絕呢?

以前的年代,是因為醫療技術沒有今日這麼好,所以很多年長的長輩都反對在脊椎打這一針,總覺得打了那一針,以後就會偏頭痛、會傷身體....

但是,就為了怕會有這些傳說中的後遺症或是傷身體,然後在生產過程中強迫自己接受無法忍受的痛或是在生產過程中毫無形象地哭喊著痛,這一幕又多讓人不忍。

能順順利利地生個健健康康的孩子,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有感而發~)
只要能母子均安、全家人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這生產過程中,是不是剖腹產、是不是有打無痛、是不是....都變得不是那麼重要了。

健康平安就是福,這是每個媽媽唯一的心願!
Yuling said…
Mery

謝謝你啦!我當然還是打了無痛,但還有另一章呢,我會繼續寫的!
Fifi said…
哇,妳和Lisa都當媽媽了,時間過得真快!

有位來參加我的舞療工作坊的學生在網路搜尋到妳的部落格,我就說我認識妳~~

我現在幾乎沒跳Flamenco了,一部份是腳傷的原因,前陣子倒是去看了作昱的舞團和舞蹈教室學生表演。

當父母真的不容易,祝福妳也加油囉!


Best,
Irene(愛玲)
Yuling said…
Hi, Irene,

Great to hear from you! Sorry that it took me so long to reply. I hope you are doing well, and hope we can do a little bit of catching up.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你想要當個舞蹈治療師嗎?

鍛鍊

一個腦部受創復健的pro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