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媽媽舞者/獨立舞者的訓練之一

有了寶寶後,時間的運用變的要更謹慎,我不再像以往有工作之餘的大量時間投入在舞團,所以我改回到舞蹈教室上課,當然也就沒有大量的表演機會,也許一年只有一次重頭戲吧! 

現在在教室跳舞的時間遠少於以前在舞團時,最大的壞處是我的體力明顯不如從前,好處倒是有好幾個,像一首舞我可以"慢慢"鑽研,從技巧到情緒表達,
我至少有大半年的時間可以專心在一首舞上。不像在舞團時,同時要有好多首加上好多類型的舞要表演,而且很多時候必須自己研究錄影帶學舞序,對於Flamenco的音樂,更是沒有那麼多時間好好琢磨,因為那是個強調時效的環境,就像是工作環境裏要求你要隨時readay,但奔波在舞蹈治療師與專業舞者兩樣工作間,很多時候我的舞者工作會被犧。,現實的問題,我需要付房租和吃飯! 

還好我們的大腦是會傾向正向思考的(有研究證明喔)!我越來越對我這"媽媽舞者"的角色有期許,其中之一就是朝向獨立舞者的方向前進。每個學flamenco的人都知道,Flamenco是個原本非常個人化的舞蹈,大型舞團可以加入許多元素使它更豐富,但是厲害的獨立舞者也可以緊緊抓住觀眾的目光。待在舞團久了,很容易依賴舞伴,追求的是整齊度,個人並非重點,還滿符合台灣的群體式教育,若是真的要獨舞,我還得猶豫好久呢! 

現在期許自己往獨立舞者的方向走,竟然先讓我遇到一個以前都不用花腦經的考驗,那就是做舞衣~~~ 從決定樣式,買布料到與裁縫師傅溝通,好多事情要下決定啊!!!以前在舞團,有人幫我處理好好的,我頂多需要去裁縫師傅那邊俢修改改,現在是從零開始,而且我要做的還是需要大量布料的長尾群,真的覺得自己像是小寶寶在學步! 

有了小孩的我,開始學會"slow down",當然看著許多伙伴火速前衝時,還是我擔心自己是遠遠落後了,但是我看著我的寶貝學吃飯,學拍手,學走路(他現在甚至開始轉圈圈了!),心裡的快樂,真是無可比擬;我也在"媽媽舞者"這個路上起步前行,也許就像小寶寶學步一樣跌跌撞撞,但至少我已經邁向第一步!

Comments

Pei Fang said…
不好意思,冒昧留言給您。之前就有注意到您的網誌,但直至今日才決定要留言給您。
是這樣的,我對舞蹈治療師的工作和內涵很有興趣,但看了資料之後,還是覺得有些疑問沒有釐清,所以想請問您,是否可以跟您用mail的的方式,向您請教呢?
我現在還是個學生,但非舞蹈系亦非心理系;此外,在舞蹈這塊上,我其實也算是個baby,所以固然對舞治師充滿興趣,但其實也很焦慮...若是您願意指引我一些方向的話,真的是很感激不盡!
謝謝您,不好意思,打擾了:)
Yuling said…
Hi, Pei Fang:

I am glad to see your message. You can definitely email to me. I just recently have problems with my Chinese typing input in my computer. I'll try to fix it! Hope to talk to you soon!

Yu-Ling
Pei Fang said…
太好了!!
真的很感謝您,我會稍微釐清一下問題再向您提問的:)))

真的很高興認識您!!
Pei Fang said…
我忘記留下我的信箱了:
我的信箱是deepforest_ocean@hotmail.com
或是WhiteButsu0401@gmail.com

兩個信箱都可以喔,希望可以收到您寄來的信:)。

或者是說也可以請您留下您的信箱呢?這樣的話我就可以寄信給您了~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你想要當個舞蹈治療師嗎?

鍛鍊

一個腦部受創復健的pro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