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一首舞~~~訴說腦部受創後的愛與痛



這是今年在Columbia College Chicago的舞蹈治療與諮商研究所舉辦的舞展所表演的,這個表演裡結合了一小段影像,介紹New Focus 這個腦部復健的機構及其中兩位已經畢業的clients。

剛看完整個表演時,有些失落,畢竟在身楚現場表演的情境,從觀眾席來傳來的啜泣聲等等,與在螢幕的2D影像,著時有段不小的落差,但我還是希望能放在這裡剛大家分享,畢竟這是一個絕佳的機會一窺舞蹈帶來的療傷能力。

這首舞的title是" Why do I keep saying the letter Q?" 也是舞蹈中朗誦的詩的標題,靈感來自於影片中的Maurice(我們暱稱他MoMo)因槍傷後,腦部的語言中樞受損,在復健初期,MoMo看著英文的26字母,雖然認得每個字母,但是他卻不停重複說這是"Q"

這首舞是我們一起共創的,裡頭含了Timy與MoMo的復健歷程,包括了Lisa十幾年來與腦部受創病人共楚的心情,及我身為一個家屬兼初生茅廬的舞蹈治療師之感受,創作與練習的過程比起純觀賞影片來的痛快及有趣!

願以後還有更多更多的機會與更多的人用舞蹈療傷,用舞蹈說我們的人生!

願以這篇小小的文章,獻給在天上的Elisa.
Thank you for sharing your love, your passion and your pain with me. I will never forget. May you rest in peace. Love!

Comments

Joy said…
您好,
我是一個曾是舞蹈科班
後來轉唸英語系的學生
未來也希望可以到國外唸舞蹈治療的研究所
但一直苦無資訊
看到您的部落格無私且詳細的分享
希望您可以給我ㄧ些過來人的指引:)

像是舞蹈治療的領域有哪些學校可以申請
各學校有哪些特色之類的

希望可以在實踐目標的過程 與您通信
我的信箱是:
996c0952@webmail.stut.edu.tw

謝謝您
Yuling said…
Hi, Joy,

這兩天事情較多,禮拜三之後才能回信給你囉!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你想要當個舞蹈治療師嗎?

鍛鍊

一個腦部受創復健的program~~